Friday, January 14, 2011

认真;欢喜;坚持

续某次的佛学生活营,我开始意识到了什么。。。也因为那一次的机缘巧合,我开始了自己的广论课程。每次上课所用的广论(课本),是一颗颗一粒粒的生字拼凑而来的,而且还是文言文。。。而那一本所谓的广论,就跟我们普通的字典一样厚!!说真的,在还没真正进入状况之前,心里就开始怕怕咯………心想,我可能“读”它吗?!有点不可思议的说。。。

 

我不知道上了这广论对我能有什么改变,但是,至少我很相信“它”!!也因为如此,每每回到家,听到妈妈不停地抱怨声……我总是默默地听,然后,再慢慢的告诉她一些我在广论课所学到的东西!!虽然她每次在听我说完后都不再有什么抱怨声,但,这情形却依然不断地上演着……妈妈还是一样,只要我回家,她必定抱怨声不断。。。但是,我相信,总有一天,我可以感化她那么一点点。。。就那么一点点也好吧?!

 

说到我家的二宝,也就是我二哥!!在我们眼里,他就是长不大的大宝,成天对着电脑玩着不知名的游戏。。。疯狂的沉迷,也因为如此,脾气变得古怪,鲜少与家人交流!!因为如此,26岁的他,突然被我们一家人给逼去技术学院读书。。。停了8年没碰过书的他,从一开始去学校报到直到现在,我们依然放心不下他。。。而且,他对我们给他的决定,抱有许多的埋怨!!我家的二宝,每次回到家……依然关在房间,沉迷于电脑游戏中!!情况似乎没什么改变。。。不久前,我开着车接他回家,在车上,也终于有机会跟他聊天。。。一开始聊他的朋友,接下来聊他的学校,然后,就聊到了我们的父母……也就这样,慢慢的我告诉他我在广论课所学到的一些东西!!他听完后,感觉似乎不错……没有任何的排斥,反而觉得有很有趣也很有道理!!到了家,告诉了他“观功念恩”所能够对人对己带来的乐趣,也同时,在饭桌上,把这意识带给家里的妈妈知道!!

 

或许这就是我小小的变化。。。总觉得自己开始想把好的东西带给身边的人!!那是一种快乐,一种不一样的快乐……慢慢地在你骨子里延伸,并想把这一切,都带给身边的人,让他们知道,让他们也快乐!!Winking smile